央视关注!获世界奖的中国鞋——奥康,智造升级引领鞋业升级

2022-05-31

5月30日,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聚焦永嘉以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试点为契机,推进全产业智能制造。点赞浙江民企奥康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和转型升级、推进企业全产业智能制造高效率地生产更规范更舒适的男士皮鞋。

 

数字化升级,掀起中国皮鞋行业舒适变革

当下,实现企业绿色发展,推进企业低碳、高质量发展已是必然趋势。作为皮革制鞋企业代表,央视特别点赞“奥康”多年来致力于企业“智能生产”并积极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1.jpg

 

跟随央视镜头,走进奥康“智能工厂”的生产车间,智造化成果随处可见:机械手可以代替人工将皮料包楦定型,裁断车间的自动裁断切割机,能自动完成扫描、排版、切割等任务。

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奥康国际董事长王振滔出镜并接受专访。他表示,奥康一直在加强自主创新能力,通过在研发、生产、物流等方面的各类资源投入,以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的思维整合高端智能制造,实现了在产品表达、制造装备、制造工艺、制造系统几大板块的全面数字化,极大提高了研发创新能力、产品生产效率与精益生产管理能力,以智能制造推动高质量发展,输出高质量舒适产品。

目前,奥康“智能工厂”已取得显著成就,不仅打通生产到消费整个链条的数字化,用终端的消费大数据指导工厂有的放矢地生产,以流水线的数字化改造生产流程本身,真正实现从“超级工厂”到“超级智造”,同时也推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舒适黑科技赋能,成唯一获世界奖的中国皮鞋

在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新常态下,奥康作为推进绿色“智能工厂”建设,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探索者和实践者,为推动全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借鉴经验与力量。“智能工厂”不仅提升了企业生产力、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也更在致力于“智造”更具高品质、更舒适的皮鞋。

2.jpg

 

据悉,多年来奥康积极提高自身研发创新能力,不断从产品上发力。不仅先后成立行业内第一所鞋类科技研究院,获评国际级工业设计中心,经CNAS评定认可,跻身“国家级”检测中心,列入《国家认可实验室名录》外,更主持或参与制定了国际标准2项、国家标准9项和行业标准8项。据统计,34年来,奥康积累超300万脚模数据,获得166项研发专利。在今年,奥康的透气系列皮鞋,一举荣获全球“鞋履界奥斯卡”之称FNAA年度大奖。奥康作为唯一获奖的皮鞋品牌,与LV,NIKE等国际知名品牌一同获奖,皮鞋更舒适,赢得超1亿人次选择,可谓实至名归。

随着中国迈向强国时代,发展内涵也发生了转变,经济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已经形成高度共识。奥康在创新中传承,紧跟时代潮流,以大国工匠、传统技术赋能,建设“智能工厂”,以互联网+科技、大数据驱动“智能生产”,致力于打造“更舒适的男士皮鞋”,打造属于中国消费者的高端鞋业品牌。

3.jpg

 

未来,奥康将更加注重消费者的需求与体验,继续深耕数字化改革、技术创新、产业转型与产品升级的融合发展,全力推进智能化生产线、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等变革,以“绿色智造”为导向,以“更舒适的男士皮鞋”为内在驱动力,为鞋行业制造生产提供可参考、高标准、高效率的产业发展方向,引领全国鞋业舒适新风尚,推动工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