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康“冬奥会”,开年“火融融”!

2022-02-08

元宇宙、虚拟主播、品牌全球化、情绪消费……当一个个潮词涌入商业世界,在未来的一年中,如何构建“破局力”,打造“创新力”,吸收“消费力”?

2月8日(正月初八),“新战略·新动能”奥康2022年新春峰会在奥康国际会议厅拉开序幕,为新年开工打响“第一枪”。君智战略咨询专家谢宏达、上海驿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闵捷、杭州有赞科技有限公司CMO关予做特邀演讲,中欧地产、奥康金融等干部职工出席本次活动。

 

聚焦战略,乘势崛起

奥康国际董事长王振滔.jpg 

“一个好的创意,不仅胜过一个工厂,还能点亮一个冬天!”峰会上,奥康国际董事长王振滔发表了主题为《聚焦战略,虎行王道》的新春致辞。他指出,不确定性将成为未来整个经济的常态,面对挑战,如果每个奥康人都能产生一个创意,那这些创意就会像星星之火,最终融化市场的寒冰,迎来温暖的春天。

同时,王振滔董事长提出了2022年的具体行动部署:“2022年,我们要以‘稳中求进,稳质提速’为总基调,以‘双量增长,如虎添亿’为总目标,以‘聚焦战略,虎行王道’为总思路,以‘三不三要,虎虎生威’为工作总要求。”


君智战略咨询专家谢宏达.jpg

 君智战略咨询专家谢宏达

君智战略咨询专家谢宏达以战略的视野,对当下的市场趋势和奥康战略进行了分析。他表示,只知一味地墨守旧地图,一定无法找到新世界,当前机遇和挑战并存,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大背景下,我们应该“顺大势,创新势”,在保持好学、求知中,学会借助势的力量,围绕“男性消费之势、男士皮鞋之势、顾客选择之势”,通过创新、产品、营销等路径,聚焦顾客价值,聚焦数智经营,叫响“更舒适的男士皮鞋”。

 

洞察未来,共同进化

如今,新消费时代,消费主体、渠道已然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品牌与消费者的关系正被重新定义,而疫情的催化下,如何才能玩转新营销与新零售?

上海驿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闵捷.jpg

上海驿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闵捷

“私域成为当前零售环境下的品牌增长必选项,私域+公域混合流量运营就是加分项。”峰会上,上海驿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闵捷发表了主题为《新营销下的用户增长》的演讲。闵捷认为,私域和公域最大的不一样在于:公域强调的是流量单次转化效率,私域强调的是用户生命周期价值。私域破局的背后是对消费者资产的重视以及对数字化经营的坚持。

在当天峰会上,闵捷还提到了更多关于品牌私域玩法的建议,如:通过持续沉淀得到流量,通过互动营销得到留存,通过通道布局实现触达,通过场景自由实现转化的全渠道消费者运营链路,助力品牌提效。

杭州有赞科技有限公司CMO关予.jpg

 杭州有赞科技有限公司CMO关予

杭州有赞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深耕新零售领域多年的平台,成为了许多品牌关注的营销渠道。有赞CMO关予表示,“规模化、高渗透、快增长” 的私域成为行业增长利器,“云上服务”能力是零售业绩增长的第二曲线,要改变经营要素,将流量变成留量。要改变内容驱动,全时全域做内容种草,从被动响应到主动服务。只有掌握人心红利,才能掌握未来零售无限可能,让品牌未来发展畅通无阻。

峰会最后,进行了“2021年最美奥康人”颁奖,勉励这群默默无闻的坚守者、奉献者。


2021年度最美奥康人之董事长荣誉奖.jpg

(2021年度最美奥康人之董事长荣誉奖)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第一天的峰会“大讲堂”,满满都是干货,让奥康全体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充满信心,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必将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儿,气吞万里的精神,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助推企业向上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