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滔第三次当选“十大风云浙商”

2013-01-18

 

  本报讯 1月16日,2012年度“十大风云浙商”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继2003年和2010年两次当选之后,奥康董事长王振滔再次在评选当中脱颖而出,成为本年度“风云浙商”。据悉,在“风云浙商”的评奖史上,仅马云、李书福、王振滔三位企业家连续三次获此殊荣。


  电视剧《温州一家人》编剧高满堂为王振滔撰写颁奖词:“对手说:他坚硬如真钢,雪耻之火,孤独抗辩。在一个个传奇故事里,他白手起家,与狼共舞。朋友说:他温柔如春风,慈善基金,中华大使。在一朵朵孩子的笑脸里,他收获安慰,赢得爱戴。而他却说:我只是瓯江之子。江水的每一次曲折,都是我之痛;江潮的每一次突围,都是我之幸。当澎湃融入我的血液,时代将为我烙印勋章。”对王振滔在经营好企业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家风貌予以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风云浙商”评选活动由浙江广电集团主办,浙江经视、钱江晚报、《浙商》杂志共同承办,省政府侨务办公室、省政府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省工商业联合会、省青年联合会、省商务厅协办,自2003年开始评选以来已有十届。十年间,浙商经历了经济发展迅猛的好时机,同时也面临过两次国际经济危机,两次严厉的宏观调控。在这一波又一波的风浪中,以“十大风云浙商”为代表的浙江企业家们依然能够挺立在潮头,充分体现出浙商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的精神。


  去年11月底,经“风云浙商”评委会评定选出30位年度风云浙商提名人,并在各媒体集中发布,通过钱江晚报接受民众投票;经历届年度“风云浙商”投票,最终由评委会评定选出2012年度十大风云浙商。(喻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