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康“星推团”玩转有范生活“求同存异”,助力打破全渠道桎梏

2020-11-13

2020年,直播带货彻底火爆了“双11”,使用淘宝直播的消费者占比高达68.5%,不少品牌也建立起自己的直播间。直播带货也正慢慢成为新世代的网购标配模式,2020被称为电商直播元年。

为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云”端营销战略布局,奥康在今年“双11”期间规划了7个自有的直播小团队,将在两次大促节点进行24小时式的直播。同时,联合众多明星,如汪涵、谢娜、苏醒等10多位明星,组成奥康“星推天团”,携主打产品漫威联名系列、商务正装系列及时尚女靴系列登上湖南卫视、浙江卫视的两场“双11”盛典晚会,一套组合拳打造“有范生活节”新理念。 

CONTENT1605251940734623.png

“双11”期间,每位明星会根据自身形象定位的不同,为消费者推荐不同的奥康产品,向观看的粉丝转达奥康对待生活的态度——极致有 “范”。连续不断的8场直播,单场观看人次均突破百万,点赞量更是突破千万,微博超话#奥康聚有范儿#阅读量破2亿……直播转化率达到店铺转化率的近1倍。这些数字的背后,正是粉丝们对奥康品牌的认可,也是奥康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交出的第一份成绩单。 

近年来,虽网络购物极速发展,但逛街这一“古老”的消费方式仍是许多人乐此不疲的选择。为了使消费者们,在线上线下都能享受到同样的优惠力度,奥康在本次“双11”提出“求同存异”的全新全渠道营销战略。

今年“双11”奥康所寻求的“同”是,不单在线上平台可以享受到到奥康发放的优惠折扣,在线下门店购物时,也同样可以享受到相同力度的优惠折扣。而所谓的“异”,则是奥康发现,线上线下消费者存对产品的要求在差异化。线上的消费者更多要求的是出货速度快,设计感强、款式时尚年轻化的产品,所以奥康针对这一差异成立组成了不同的设计团队,有针对性地进行产品设计,打造不同的线上线下产品矩阵。

CONTENT1605251941833260.png

“求同存异”的战略一经推出,更彻底地打通了线上线下桎梏,仅“双11”期间,便有接近150万双的门店同款通过电商渠道售出。消费者不仅在线上购买电商专供款产品,还可以同步享受到线下门店同款产品。

除此之外,奥康还参与了阿里的同城购项目,消费者只要搜索“奥康”,便会自动推荐奥康最近的线下门店,下单后由阿里的物流进行同城配送,实现小时达或当日达。这让买鞋变成了点外卖,手指一点,即刻便可拿到新鞋。这一突破,不仅实现了线上和线下的渠道端打通,也实现了物流的贯通,这大大提高了消费者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