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康联姻美国第一时尚运动品牌斯凯奇

2015-08-08

8月8日,是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康”)27周岁的生日,同一天,奥康与美国第一时尚运动品牌斯凯奇达成战略合作,并在温州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此举标志着以皮鞋为主营业务的奥康正式进军运动板块,未来奥康将利用其渠道优势与斯凯奇强强联手,全力打造多品牌全品类“鞋业王国”。

根据双方协议,奥康将与斯凯奇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并在双方协议确定的计划拓展区域内,取得中国大陆地区斯凯奇品专卖店的拓展经营权与“斯凯奇"(SKECHERS)等标识使用权,逐步建立行之有效的信息共享机制、业务配合机制、沟通交流机制、合作研究机制等,积极致力于品牌合作领域的建设性业务合作,整合双方资源以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在与斯凯奇成功牵手后,奥康将组建独立的营运团队,从市场营销、品牌推广、客户维护、渠道拓展等多个维度,迅速精准地掌握消费者不断变化的产品诉求,有效加强斯凯奇中国业务能力,深耕中国市场。

在致辞中,奥康国际董事长王振滔坦言这是奥康布局鞋业市场的一个全新开始。面对这份“大礼”奥康也提前做足了功课:组建专业市场开发团队,与万达等百货渠道商达成战略联盟,同时宣布在未来五年时间内,在中国大陆新开设约1000家斯凯奇品牌专卖店。值得一提的是,在战略合作签约当天,位于温州五马街斯凯奇专卖店也正式剪彩开业,这是该品牌在国内开出的最大旗舰店,店铺面积达350平方米,旗下男士、女士等上千个鞋类产品也一一亮相。

喜欢运动品牌的消费者或许对耐克、阿迪耳熟能详,对斯凯奇却并不怎么了解。其实,斯凯奇在美国市场已经上升到仅次于耐克,成为美国第二运动品牌、第一时尚运动品牌,该公司拥有强大的产品开发能力,旗下拥有3000多个时尚运动鞋款和高科技健步鞋款。斯凯奇于2007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成功度过运动品牌低迷期后,截止去年年底,在中国的专卖店数量已经达到了750家。

斯凯奇中国区 CEO 陈伟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奥康在二三线专卖店渠道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和资源优势,而对于多年一直以一线购物中心为主要渠道的斯凯奇来讲也是重点开拓的市场。同时双方都具有较强的品牌管理和运作经验,加之斯凯奇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和合理的定价机制,可以预见斯凯奇必将是奥康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奥康之所以选择与斯凯奇合作,是因为我们已经注意到国内消费者对休闲时尚产品需求正在激增,与此同时,温州市委市政府正着力打造时尚温州,可以预见未来时尚休闲产业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王振滔表示,奥康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商务正装鞋、时尚潮鞋、户外休闲鞋、精品女鞋等多个鞋类领域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但运动服饰板块鲜有涉及,选择与斯凯奇合作,正是弥补了这一短板,进而能够帮助奥康全面打造鞋业系统全品类。与此同时,王振滔也坚定的认为:“如果说之前投资全球跨境电商兰亭集势是‘走出去’,那么与斯凯奇达成战略合作则是‘引进来’,通过利用这种‘走出去与引进来的’双重战略,不仅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更符合公司长远战略发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