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康启动“产品4.0”升级战略

2015-10-29

10月28日,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根据公司发展计划,面向全球公开招募优质供应商,以此吹响奥康国际“产品4.0”升级战略的第一声号角。同时,公司与国家鞋类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达成签约协议,共同建立第三方评价体系,制定严格质量检测标准,为实施“产品4.0”升级战略以及“供应商共成长计划”提供支持。

今年以来,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整体消费依旧疲弱等影响,中国鞋服零售商仍面临较大营收压力。在困难与挑战面前,奥康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业绩逆势上扬。这其中,“奥康国际馆”、“康龙休闲馆”等渠道变革自是功不可没,而奥康产品历年来不断地升级与突破,更是获取消费者青睐的重要原因。

同时,今年浙江省委多次提出:努力把“浙江制造”打造成“中国制造”的标杆和浙江经济的金字招牌!为助力“浙江制造”的顺利转型升级,作为“中国男鞋龙头企业”的奥康,再次将重心回归至产品之上,正式启动“产品4.0”升级战略,即产品第四代升级计划:旨在通过智能化的信息整合、智能分析、智能创新、智能研发、智能制造,从而不断实现产品的转型升级。此外,“产品4.0”升级战略还将提出设置时尚买手部、超级shoes场等具体方案,以期结合市场信息和潮流趋势,将消费者的需求,精确转化为新款样品。


“我们必须要相信产品的力量,产品才是企业的灵魂,产品战略更是奥康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奥康国际董事长王振滔在仪式上强调,“作为大型零售品牌企业,单纯依靠店面数量扩张已无法实现持续快速发展,从‘以营销为中心’转为‘产品与服务并举’才是明智之选。因此,产品的不断升级已成为市场所趋,奥康‘产品4.0’升级战略也势在必行。”

此外,为使“产品4.0”战略顺利展开,奥康也广发“英雄帖”,面向全球广泛招募供应商,希望与更多优秀单位寻求合作,与更多的优质企业实现互利共赢。据悉,奥康将进一步大力优化“大供应链体系”,充分整合人才资源、信息资源、供应商资源以及资本市场,以搭建一个公平、开放、竞争的合作平台。奥康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球招募优质供应商只是‘产品4.0’战略的第一步,接下来,我们还将陆续引进国际化研发团队,聘请优秀的品牌设计师,引入境外合作伙伴,建立核心全球化供应链等措施。”


仪式现场,奥康还与国家鞋类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现场签订“供应商共成长计划”评审合作协议,即奥康正式邀请国家鞋类质检中心作为第三方技术机构,为奥康每一家供应商开展评审工作。其将结合国际上对鞋类和箱包产品品质验证的先进做法,从“研发能力、质量管控能力、生产能力、责任与愿景、历年贡献率”5大方面、14个小项目、49个评分标准对各供应商进行综合评估,切实为奥康实施“产品4.0”升级战略提供技术支持,帮助各供应商与奥康同担当、共成长。


“舒适、时尚、科技,这些将成为未来鞋行业发展的方向,而产品,便是体现这一切的载体。”王振滔强调,“奥康创造时尚,产品就是时尚的载体,奥康创造价值,产品就是价值的载体。奥康的发展,以及鞋行业的发展,归根结底,离不开产品的发展。在未来,奥康卖的不是鞋子,而是追逐梦想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