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康豪送7000多双“孝心鞋”给员工父母

2016-01-25

眼下春节即将到来,员工回乡正当时,此刻给员工送去一份什么样的“回乡礼”才最能显出公司的心意呢?1月21日上午,奥康发起“送鞋送孝心”活动,在瓯北、千石、重庆璧山等三地工业园同步举行,员工不仅能领到一双公司送给他们父母的“孝心鞋”,还有一封由奥康董事长王振滔亲笔写给每位员工父母的一封新春贺信,让员工带着公司的关怀和新春问候回乡与父母共度新春佳节。

据悉,此次“送鞋送孝心”活动的准备工作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启动。“为了最大程度的照顾到所有员工的需求,这次‘孝心鞋’的男女鞋款样式、颜色在去年12月底就开始统计,由公司生产部门提供多种男、女鞋款样式供员工们自行选择一款,经公司统计后,选出最受员工欢迎的男、女鞋款交由车间生产。”奥康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黄渊翔表示,“此次发放的‘孝心鞋’总共有7000多双,价值300多万元。每一双‘孝心鞋’都是根据员工自己之前预定的鞋款、颜色、鞋码来生产。并且都是这一个月时间内员工们自己亲手制作的新鞋,让‘孝心鞋’孝心满满,情意浓浓。”


上午九点,接到领取“孝心鞋”通知的员工早早就在仓库门前排起了长队, 尽管天气寒冷,但大家脸上仍然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公司一分厂员工小朱是今年刚入职的新员工,在接过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黄渊翔递来的“孝心鞋”时开心地说:“今年是我参加工作的第一年,原想过年回家时给我爸买双真皮皮鞋,这次公司发‘孝心鞋’,我就带回家送给他,既能表达我的心意,也能让爸爸有双大牌的牛皮鞋,还能节省了我买鞋的费用,真是一举多得。”

“‘孝心鞋’是企业替员工表‘孝心’,让员工工作得更‘舒心’,让员工父母更‘放心’,也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这里得到了发扬光大,一举数得。”奥康董事长王振滔表示,“奥康现有一线员工中大部分都是外来务工人员,他们在为奥康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同时却不得不远离家乡,远离日渐年迈的父母。奥康为员工父母送上一双‘孝心鞋’,既是代替员工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也是表达奥康对员工辛勤付出的感激,更是表达奥康对员工父母们的感谢。”


据了解,随着猴年春节的到来,“送鞋送孝心”活动只是奥康送给员工新春礼物的开始,接下来,奥康还将相继推出“16天超长年假休息日”、“推荐工友奖励500元”、 “夫妻租房补贴”、“返厂车费全额报”、“春节就餐补贴”、“返厂红包贺新春”等一系列新春大礼包奉送给员工,让员工切切实实感受到公司关心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