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康国际四千员工按时返岗迎开工

2016-02-16

道一声“辛苦”,说一声“谢谢”。2月15日,在隆隆鞭炮声中,奥康国际迎来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包括温州瓯北、千石、重庆璧山在内的三大生产基地全部正常复工生产。奥康国际董事长王振滔率公司高管团队在千石工业园列队欢迎每一位返厂员工,在与每一位员工亲切握手的同时不忘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据公司人事行政负责人统计,当天员工返岗率就已达93%,在接下来一周内还将有员工陆续返岗,预计总体返岗率将超过98%。

近年来,“用工荒”逐渐成为国内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硬伤,但是奥康每年开工第一天的返岗率都超过了80%,这与奥康长期以来在员工关爱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密不可分。据记者了解,奥康早在多年以前便树立了“情感留人”、“文化留人”的企业用工理念,通过建立高档员工生活小区、成立“红娘俱乐部”、举办员工子弟夏令营等一系列举措,积极为员工打造一个安居乐业、激情工作的良好环境。


“今年是我在奥康工作的第10个年头,每年公司的开工仪式我都会准时参加,不单单就是为了挣多点钱,还因为在这里能让我感觉到家的温暖。”开工仪式现场,来自河南信阳的周升荣回到厂区后,脸上露出感动的笑容。周升荣告诉记者,他在奥康工作起来特别踏实,首先是因为稳定的工资待遇和薪酬福利,其次是在奥康有一份能当作事业的工作,最后奥康还多方面为员工解决后顾之忧。去年暑假,周升荣将孩子从老家接过来参加公司举办的员工子弟夏令营,不仅能够让他们全家能够团聚在一起过暑假,还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每年岁末年初是各企业相继“放饵”挖人的高峰期,针对这段关键时期,奥康更是全方位发出一系列关爱福利,让员工幸福回家、微笑返岗,用爱破“用工荒”难题于无形,为员工打造一个全程沐浴关爱阳光的春节假期。

超长年假让员工幸福回家

“公司外来员工众多,每年能回家与父母孩子相聚的机会很少,年底回家过年都希望能和家人好好团聚一番。”据奥康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每一位员工在春节假期都有足够的时间和家人相聚,今年,奥康为一线员工提供了16天的超长春节年假,行政员工也享有13天的假期。


别样联欢让留厂员工开心过年

每年春节,奥康都有一部分员工因为不同原因而留厂过年。为让留守员工们过个有滋有味的新年,从农历腊月二十开始到正月初七,公司隔三差五都会安排员工进行娱乐活动和比赛,如卡拉OK比赛、爬山夺红旗比赛、篮球比赛等,让全体留厂员工都能过一个愉快、欢乐、祥和的春节。


除此之外,公司还为所有留厂员工准备了丰富的年夜饭,并再给予员工200元的春节补贴费。过年期间,员工活动中心也一直开放,里面各种健身器材一应俱全,为留守员工提供了一个休闲的好去处。


多重奖励让员工微笑返岗

为确保员工能按时返厂,微笑返岗,今年奥康对于准时返厂的员工,一律予以报销返程的全部路费,还给准时返厂的员工准备了20余万元的贺岁红包。公司还继续执行介绍工友给予奖励,公司老员工介绍自己的亲戚朋友进厂,将为其发放500元介绍费用作为奖励。同时,公司双职工在外租房每月还将享受200元的租房补贴。


“让员工工作愉快、生活幸福是奥康的责任。”奥康董事长王振滔表示,“招人不如留人,只有让每一位员工从内心里把公司当作家,才能让大家愿意在新的一年与企业携手再上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