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启动2016“三爱”工程

2016-02-16

这不是一场简单的新春开工晚宴,而是一场“爱与感恩”的洗礼。2月14日,大年初七,奥康国际邀百名员工及家属共度“情人节”,以一场“感恩盛典”开启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同时,奥康国际董事长、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创始人王振滔对外宣布:捐资1000万爱心款,定向用于2016年“爱心接力计划”、“爱心明眸工程”、“爱心100”等公益慈善项目,以“新年第一捐”迎接崭新一年的到来。

“2016年仍然会是经济困难的一年,中国的实体经济仍处‘寒冬’。但是,企业可以等待‘春天’的复苏,爱心却刻不容缓!人的一生中,花钱和赚钱同样重要,做企业要赚钱,而慈善基金会就是为了花钱,只有把钱花到该花的地方,人生才有意义。”基金会创始人王振滔说道,“2016年,基金会已持续开展9年‘爱心接力计划’,不管外部经济环境如何困难,慈善事业仍会不遗余力地继续。另外,‘爱心100’、‘明眸工程’两个爱心项目也将正式启动。我们要让更多贫困学子上得起大学,要让更多生活困难的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据悉,通过9年的爱心传播,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的慈善理念渐入人心,许多家境贫困的优秀学子,通过“爱心接力计划”顺利地进入了心之神往的大学校园。会上,王振滔将爱心助学金递交给温州市慈善总会张林会长,拟计划用于帮助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大学(威海),北师大(珠海)等高校逾千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同时,并承诺将安排具体时间,实地前往各院校,与优秀寒门学子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王振滔基金会负责人表示:“我们发起‘爱心接力计划’,最主要的动力源于把爱心延续,并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和影响他人,在伸出援手的同时,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让我们的社会更温暖更和谐。”


随后,王振滔慈善基金会还首度携手温州市慈善总会、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等单位,共同参与并启动“爱心明眸工程”,以帮助国内困难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仪式现场,王振滔与张林共同为“爱心明眸工程”揭牌。

据介绍,白内障是我国排名第一的致盲眼病,目前全国有白内障患者700多万人。“温州明眸工程”自2009年12月推出以来,至今已募集善款2600多万元,帮助7000多名眼病患者重见光明,被中央统战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评为“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社会服务优秀成果”,曾荣获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还被国务院扶贫办评为社会扶贫创新案例。


一直以来,奥康国际董事长王振滔在慈善公益上身体力行,数十年如一日投身慈善事业。受其影响,奥康百名高管积极响应,联名发起“爱心100”公益项目:通过温州市希望工程的协助,百名高管将同温州地区一百户贫困家庭的孩子形成长期一对一结对帮助。

据了解,作为经国务院和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国内首个以民营企业家个人名字命名的非公募慈善基金,自2007年成立以来,王振滔慈善基金会一直不遗余力地助力教育、救灾、扶贫等慈善公益事业,已累计资助贫困学生一万余名,向社会捐助善款达1.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