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康携手温州马拉松为爱而跑 助力梦想跑道,有你一步

2016-12-05

12月4日,“奥康国际·2016温州马拉松”在温州世纪广场鸣枪开跑。与以往马拉松赛事不同,此次温州马拉松温情倡导“全民捐步公益行”,于线上线下同时展开“为爱而跑”系列公益活动,带动全民参与到捐步活动中来,温马冠名商奥康国际将统计最终步数,为山区的贫困学校搭建健康无毒的梦想跑道。

温马鸣枪,万众齐跑

早上8点,伴着“温州向前冲”的口号,来自全世界各地的15000名马拉松“跑友”迈出2016温马第一步,正式拉开本届温州马拉松的比赛序幕。

据悉,“奥康国际·2016温州马拉松”,在去年首届的基础上,对赛事规模、线路、组织方式等各个方面做了升级。比赛起终点为世纪广场和国际会展中心,具体线路在首届的基础上进行了调整。整段马拉松线路串联了温州的行政中心、都市文化圈、CBD中心及母亲河瓯江、历史文化地标江心屿、朔门历史街区等,赛道围绕城市的中轴线,东西折返,全景式展现了温州的城市形象和文化内涵。

10点过,来自肯尼亚的选手Laban Kipkemol以2小时21分41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全程冠军,亚军则归属埃塞尔比亚的Gobena Mulugeta Oli,他跑出了2小时28分19秒的成绩,季军同样来自肯尼亚。

然后更大的惊喜随后到来,只见终点附近的工作人员和围观市民沸腾了,大家纷纷鼓掌欢呼。原来,女子组全马选手第一个抵达终点的,这次不再是非洲人,而是中国人,两个温州本地妹子力压肯尼亚选手,强势包揽女子全马前两名。温州妹子郑芝玲的夺冠成绩2小时36分45秒,这比去年温州马拉松的女子夺冠成绩足足提高了7分钟,而肯尼亚姑娘仅以2小时41分31秒名列第三。

为了让广大跑者在本届温马拥有更佳参赛体验,本次2016温马官方指定运动品牌斯凯奇,与温马执委在赛前、赛中、赛后为跑者提供了人性化的服务与安全保障。

全民捐步公益行

除去比赛之外,本次马拉松冠名商奥康国际同时启动“梦想跑道”公益计划,12月1日至12月10日内,市民只需关注“奥康” 公众号,参与捐步活动即可用自己的脚步为贫困山区孩子的捐助“梦想跑道”。奥康将根据全民捐步数量,为贫困地区学校捐助绿色环保跑道。

2016年6月,北京、大连、成都等地多所幼儿园、中小学校的学生接连出现流鼻血、胸闷、虚脱、气管炎、肺气肿、哮喘等症状,经排查“祸首”均指向有毒塑胶跑道,一时间“毒跑道”事件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包括奥康集团也一直在实时跟进该事件的最新进展。

即便‘问题跑道’只是个别现象,却仍然值得我们高度重视。虽然我们能做的远远不够,但是我们希望能用我们的活动发起呼唤,让更多孩子健康快乐地奔跑和成长,为他们构筑起一道真正的‘安全长城’。”奥康国际董事长王振滔曾在今年8月8日奥康28周岁生日庆典上这样表示,当晚更是携手何冲等五位奥运冠军一起启动了奥康“梦想跑道”公益计划,而此次与温州马拉松同步开展的“为爱而跑”之“梦想跑道”则是该项目的真正落地和践行。

据介绍,此次“梦想跑道”公益项目选址在今年受第17号台风“鲇鱼”影响而受灾严重的文成双桂小学。12月1日至12月10日,市民只需关注“奥康” 公众号,通过扫码、接收、捐步、认证四个步骤就可将自己的爱心送达该校,用脚步助力该校师生的梦想跑道。此方式让本届马拉松赛事“人人都是善行者”的公益理念深入人心,给予市民“梦想跑道有你一步”的全新体验。

“抢不到温马名额的我原本很沮丧,没想到还有这样一种方式去参与。这是一场没有终点的爱心马拉松!我们的一小步可以换来孩子们的一大步,真的很有意义!”一市民激动地表达了对“为爱而跑”公益项目的大力支持和赞同,并表示明年还将继续争取温马资格,也会积极参与更多的“公益捐步”。

“助力温马,也是希望能将奥康的品牌内涵与马拉松所倡导的超越自我、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相结合,希望更多青少年可以加入到体育运动中来,推动温州的体育事业发展的同时,弘扬马拉松精神、再续公益梦想、同为公益发声,为青少年学子健康奔跑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