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滔爱传温大 孵化“创业智囊”

2017-06-12

2017年6月11日,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温州大学站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创始人王振滔先生以“温大创业导师”的第二身份寄语受 助学子留温创业,孵化“创业智囊”。据了解,这是2017年继温州医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后的第三站,即王振滔先生仅用了12天就点亮了三场“爱心接力计 划”,圆梦900位学子的求学路。

当天下午,2017年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温大站启动仪式在温州大学育英大礼堂隆重举行。王振滔先生携众学子齐声诵读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家训,以 心唤心,并见证了十位温大榜样学子的模范力量。捐赠仪式上,其共出资150万元爱心助学金,为爱心接力手队伍再添300位优秀学子。

温州是我国民营经济发源地,温州大学作为温州地区唯一一所地方综合性大学,承载着一代又一代温州人的光荣与梦想,每年约40%的毕业生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资源和智力支持,与温州这方沃土血脉相连,难以分割。温州大学具有鲜明的地方办学特色,其中“创业教育”被同行誉为中国高校创业教育四大模式之一,所以温州大学俨然一座“创业孵化园”。介于这样的背景,再加之王振滔先生即是慈善家,又是中国民营企业家,作为一名温商,他除了帮助贫困 学子圆梦象牙塔,更想以这种暖心的方式为温州留住一支“最强大脑”生力军。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别人遇到困难,出手相助是一种雪中送炭的行为,但物质上的帮助,只能解燃眉之急、却不是长久之计。所以在帮助他们解生活之忧的同时,我更愿意去浇灌一座人才蓄水池,埋下创业的种子,鼓励优秀的寒门学子自主创业,掌握能够主宰自己人生的技能,并留温工作为本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王振滔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另外,借浙江高考的作文题,我也谈谈我的看法。我认为有字之书指‘书本’,无字之书指‘社会’,心灵之书则是指‘良知’。 对于同学们来说,‘大学之道,止于至善’,至善就是致良知。一个人的爱心是有限的,但当这个数字乘以14亿,就能改变一个国家!”

在活动接近尾声之时,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公益大使、《星光大道》2016年年度总季军红豆惊喜亮相并为爱发声,不仅实力领唱了一首《感恩的心》,还分享了她的星路历程同现场300余位师生共勉,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与王振滔先生一同传递一份“向上·向善”的公益理念。

据了解,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系经国务院和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国第一家以民营企业家名字命名的个人非公募慈善基金会。截至目前,王振滔先生对外捐资已达1.745亿元,10年“爱心接力”从未间断,相继走过北京、广东、浙江、山东、湖北、安徽、四川、贵州、重庆、内蒙古等全国20多个省市,共计42站, 累计资助12300名优秀寒门学子圆梦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