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建设“时尚智城”,奥康“C2M”智能体验获书记点赞

2017-09-23

 9月22日,由浙江省商务厅、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温州)国际时尚消费博览会在温州市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应邀参展设立“C2M”智能体验馆,带来诸多酷炫鞋业“黑科技”。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在开幕式结束后,移步奥康展区考察指导,成为奥康“C2M”智能体验馆“首客”。

当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周江勇一行兴致勃勃的走进奥康“C2M”智能体验馆。“脚型测量仪研究到什么阶段了?”一进体验馆,周江勇书记首先发问。“已经完成前期实验和数据互联,即将于年底在专卖店铺开。”奥康展馆工作人员介绍之余,还现场演示了脚型测量仪工作流程。“我们这台机器只用15秒就能对消费者脚型进行测量,获得脚型数据后,我们工厂会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计算出脚型的地域区别,年龄分布,并对消费者购买鞋子的行为进行分析,预测顾客的购买意向。”

随后,在奥康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周江勇书记先后了解并体验了奥康在VR技术下的“未来鞋店”、 3D鞋楦打印机、3D数字化研发、动态步态分析和生物力学研究、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后。

“智造成就梦想,科技改变未来,‘C2M’战略未来可期。”周江勇对奥康坚定发展智能化、定制化鞋业发展战略表示肯定,“鞋子的定制比衣服的定制更精细,奥康“C2M”要投入更多的研究,争取再造温州鞋业新名片,再创温州鞋业新辉煌。”

科技,让鞋子更有生命力。据悉,早在2003年,奥康就启动鞋业科技研究,并于2007年9月,诞生中国第一台脚型测量仪;同年12月,中国首家鞋类企业综合性科技研究院——奥康鞋类科技研究院成立;2010年,奥康投资近6000万元成立了奥康高科技数字化研发中心;2013年,奥康无鞋体验馆亮相上海国际皮革;2015年,奥康引进国际领先的智能化制鞋流水线,打造智能车间;2017年,奥康制定“C2M”高端定制”战略,新一代脚型测量仪问世。这一系列动作也预告了中国制造业正在从传统的“大规模生产+大众营销”的工业时代,转变为消费者主导的“需求定制+大数据营销+参与制造”模式。

“‘C2M+智能化’这一组合利用互联网对产业的渗透,让生产和服务可以柔性、高效和低成本地满足消费者快速变化的个性化需求,这恰好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对企业的要求。”奥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C2M+智能化’模式的推进,也将提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让中国经济获得全球领先的竞争力。”

与此同时,王振滔还表示,接下来奥康将加大对企业传统制鞋产业向“C2M+智能化”模式转型,并在全产业链过程引入这一模式,并以此为抓手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构建“奥康工业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