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滔:“三步走策略”,变奥康为智能奥康

2017-09-24

9月22日,第十三届浙江(温州)轻工产品暨2017国际时尚消费博览会(以下简称:温州时尚展)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第二天,奥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滔现身展馆,为大家揭秘奥康鞋业“黑科技”背后的“秘密”。

奥康智造展会吸睛

“您好,欢迎光临奥康‘C2M’智能体验馆。”此次参展,奥康特邀智能机器人“UU”作为“C2M”智能体验馆的讲解员。展会现场,UU不仅可以为现场观众作自我介绍,进行智能互答,还兼具歌唱、跳舞等功能于一体。当然,UU的出现并非只是简单的助兴,它还可以迎宾,具有VIP人脸识别功能,并承担其奥康C2M智能体验馆“导游”这一角色。

据悉,此次奥康参展温州时尚展,以“智造成就梦想”为主题,通过展示VR无人鞋店、3D脚型测量仪,3D数字化研发、无线射频识别技术以及动态步态分析和生物力学研究等鞋业科技领域最前沿技术及智能制造,让参观游客切身感受未来鞋业发展方向和丰富有趣的“智造”体验。

有了颜值担当机器人“UU”以及一众令人眼花缭乱的黑科技,奥康C2M智能体验馆开馆便吸引了众多人围观,并进馆体验。“没想到鞋子里面也可以有这么多的科技元素,好玩又好用。”在动态步态分析仪前,正在进行步态测量的杨小姐说,“奥康的这个体验馆真的让我大开眼界。扫描鞋底等得知鞋子的生产地生产时间,鞋垫还能记录每天走路的步态数据,感觉好像都是科幻片里的内容。”

智造成就奥康梦

展会第二天上午,刚刚在外考察归来的奥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滔现身奥康展厅,并接受记者采访,向大家揭秘奥康鞋业“黑科技”背后那些“不能说的秘密”。

“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高端定制已成为行业趋势,市场嗅觉灵敏的奥康早就跃跃欲试。奥康2003年就启动鞋业科技研究,历时十余年,力推奥康从传统的‘大规模生产+大众营销’的工业时代,转变为消费者主导的‘需求定制+大数据营销+智能制造’模式。

镜头前,王振滔直言不讳,“智造成就梦想,科技改变未来。互联网+的时代下,企业现在要做的就是整合产业链,整合科技能量,打造真正的智慧奥康。”在看好“C2M+智能制造”的同时,王振滔对于奥康也有清晰的规划,“今天的奥康C2M智能体验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奥康明天的发展之路。接下来,首先要打造一个无灯工厂实现24小时生产;然后在终端投放脚型测量仪,收集消费者的数据;继而整合设计师和设计人才,助力智造的实现,三步走战略,真正变奥康为智能奥康。”

把互联网的属性和制造的属性有效整合,是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必须跨过的坎。王振滔感慨颇深:“没有不好的市场,只有不好的品牌和企业。‘互联网+数据驱动’的发展模式,必将造就更多一流的制造业企业。对于奥康来说,要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先从奥康做起,再在行业内改造,最后在全国推广,改变制造业的格局,走向智能化,这也是侧供给的内在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