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18亿!奥康品牌价值再创新高,蝉联鞋业榜首

2017-09-26


9月25日,2017(第23届)中国品牌价值100强研究报告在法国巴黎揭晓。奥康集团的品牌价值达到193.18亿元,较去年的179.19亿元再次增值,荣登榜单第31位,稳居鞋制品榜首。

据统计,从2004年到2017年,奥康品牌价值从16.98亿元上升到193.18亿元,10余年间增长了176.2亿元。奥康品牌价值连年递增的背后,是奥康企业持续发展的真实反映。

2016年,面对中国鞋业增速缓慢的形势,奥康却逆势而为,大胆提出“干好一三五,实现两翻番”的企业新战略。2017年,奥康在新战略指导下,不断整合资源,在营销、生产、研发等多方面全面布局,力求转型升级持续发力。

1月10日,奥康品牌建设率先发力,在央视“国家品牌计划”走进中国民营经济发源地——浙江温州之际,奥康国际与央视达成战略合作,独家特约赞助央视知名综艺栏目《星光大道》,借力央视国家平台,成就奥康国家品牌。

2月3日,奥康召开新春峰会,发布2017“全球化”战略规划部署,与比利时鞋服巨头Cortina以及印度知名户外品牌Woodland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全球鞋服行业发展新态势。

在对外寻求合作伙伴,借船出海的同时,奥康还强化本土作战优势。今年4月26日,在奥康国际上市5周年之际,宣布与国际体育用品零售巨头宜动体育达成合作,奥康运动板块再添千亿巨头后援。同时,奥康还与渠道豪门万达广场达成协议,奥康成为万达广场战略合作伙伴,拥有进驻万达广场一楼核心区位权宜。

此外,奥康还苦练企业内功。今年4月,由奥康打造的“中国鞋行业首家智能运营中心”正式登台亮相。该智能物流基地从入库、补货、拣选、分拨到出库,实现了全流程智能化,极大提升了奥康物流配送效率,提高了顾客购物体验。

与此同时,奥康制造系统也放出大招:9月22日,奥康C2M智能体验馆亮相2017国际时尚消费博览会,正式宣告奥康全面启动“C2M+智能工厂”产业模式建设。而在此之前,奥康亦早已于2015年开始了鞋业“智造”探索,并先后建立多条智能流水线进行前期摸索。

而以营销见长的奥康对于营销变革自然也是快人一步。从2016年开始,奥康开始鞋业营销第三次变革,推出AOK-MART,集运动、休闲、商务风格于一体,囊括了斯凯奇、耐克、阿迪达斯、李宁、安踏等众多国内外品牌,将鞋业销售从品牌专卖店模式转向品牌集合店模式。

奥康品牌的光芒,离不开昔日的砥砺成长。奥康一系列全方位布局,对于企业品牌传播也大有裨益。今年5月10日,由央视财经、国家发改委、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等部委联合举办的“CCTV中国品牌榜”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公布首批入围名单,奥康成为首批“CCTV中国品牌榜”入围鞋企。

据悉,中国品牌价值100强研究始于1994年,是中国最早也是持续时间最长的关于品牌价值比较的专业研究,由睿富全球排行榜资讯集团与北京名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共同进行。1995年首次发布,在国内最先提出“品牌是最有价值的资产”,研究对象主要是在中国创建的来自竞争性消费类市场的行业主导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