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康“云联盟”,“奥康奥莱”新模式领跑温州数字经济新发展

2020-04-28

“山崩地裂之时,有的人只听见巨响,但有的人会看到一束光。当下,谁看准了机会,谁就有能赢。”4月26日,在“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论坛暨奥康奥莱首届线上‘云招商’大会”上,奥康国际董事长王振滔的一番话为疫情后的民营企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同时也为奥康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_H7A7604.jpg

王振滔口中的“机会”指的是数字经济变革,而当天发布会上奥康的“云招商”正是这场变革中的标杆之一。

解密奥康国际全面“云布局”

在本次奥康奥莱云招商发布上,奥康发布的几个“大动作”都离不开一个“云”字,云思维将奥康的内外部资源引上了新模式之路。

外部方面,由奥康国际牵头成立的“中国鞋都企业战略联盟”,是云思维下集结而成的“云联盟”。温州知名民营企业在联盟下,将进行双向服务,涵盖鞋行业、家居行业、服饰行业等温州重点产业,旨在成为温州鞋行业内,覆盖面最广,互动性最强的战略联盟之一。

5.jpg

内部方面,首家“奥康奥莱”线下数字门店正式落地,将奥康“云+”战略布局,打通线上线下融合变革往前推进了一大步。“奥康奥莱”是奥康在今年2月发布的“云+”战略布局核心组成部分,以线上小程序为依托,聚焦社群经济,实现奥康全民营销、经济共联。在“奥康奥莱”上线一个月,就裂变了超过3.6万家“奥康云店”,而“奥康奥莱”线下数字门店的落地,则让“云+”战略布局生态完整话。

根据奥康国际总裁王进权的介绍,与传统数字化门店不同,线下云店场地成本更低廉,覆盖范围在与线上配合作战下,能几何倍数高于普通门店,并享有全国独有的产品供应链,大数据配货、工厂直发,减免了库存、调配等中间成本,打造出产品的极致性价比。

王进权还表示根据奥康的“云+”战略,未来奥康将立足于‘一体两翼·三店合一’战略规划,面向全国全面铺开‘万家门店,十万云店’,以构建出一个高效、有序的跨区域立体式营销网络。

解码温州数字经济新发展

在发布会上,王振滔提出奥康作为温州民营企业的代表,在后疫情时期社会经济回升速度仍未达到理想的情况下,更应当发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奥康的“云+”布局,则正是温州人精神、浙商敢为人先的“疫情下缩影”。“奥康奥莱”的上线,是在疫情下复工复产遭遇阻碍之际的及时行动,以数字经济打开了新零售的全新探索。

走过32年风雨的奥康,能以最快速度开启数字经济新模式,不仅在行业内为诸多消费品生产企业提供了实际参考意义,更助推了温州数字数字经济转型的发展。

1.jpg

近期温州制定《数字经济培育发展2020年工作方案》,提出以“培育千亿级数字经济产业集群、打造浙东南数字经济高地”为目标,实施数字产业优化升级、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七大行动,努力实现数字经济综合评价指数保持全省前三,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长12-15%,核心产业营业收入突破900亿元。

温商之中,奥康走到了前列;行业之内,奥康开创了新模式,奥康用行动书写了:数字经济不仅是互联网领域的发展,在传统行业中也将爆发出强大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