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康打破浙江民营鞋企上市零记录

2012-04-26

温州市政协主席包哲东和奥康国际董事长王振滔共同敲响开市“金锣”

      据公告显示,奥康国际此次发行数量为81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0.20%,其中网下发行不超过162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20%,发行后总股本为40098万股。

      4月18日,奥康国际网上发售新股时发行价为每股25.5元,对应的市盈率为25.25倍,奥康良好的增长潜力和公司前景被投资者普遍看好。

      据悉,奥康国际本次募资金将投向三个项目,分别为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研发中心技改项目。

奥康国际及股票代码启动仪式

      目前,浙江全省皮鞋企业近8000家,规模以上的占3000多家,年均产量30亿双,占全国市场的份额接近30%,在奥康之前却没有一家上市公司。同样整个A股市场上专注于鞋业制造与零售的上市公司寥寥无几。此次奥康鞋业成功上市,意味着A股市场上出现了第一家专注于“皮鞋和皮具产品研发、生产、分销及零售业务于一体”的上市公司,奥康成功上市,必将为温州乃至中国鞋业的未来发展起到积极榜样力量。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对于一个上市公司来说,无论是股东还是投资者,无论是员工还是客户,更看重的是这家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发展潜能。今后,奥康将以研发和技术带动产品创新,大力发展数字化研发,持续探索企业新的增长点,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以渠道和网络带动营销创新,做强专卖,拓展商场,做好电子商务,发展国际市场,持续扩大市场占有率。以信息化建设带动管理创新,持续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强化风险控制,提高盈利能力。”在当天上市致辞中,王振滔表示:“奥康将以上市为契机,立足资本市场,扎根中国,放眼国际,坚定不移地履行好一家上市公司应尽的义务,做一个更加有责任感的企业,致力于积极营造投资者、经营者和消费者三者关系的和谐,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回报股东,回报客户,回报员工,回报社会!”

奥康国际董事长王振滔与上交所总经理助理夏建亭签署协议

      奥康国际是我市获批‘金融改革试验区’后首家上市企业,必将推动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进一步向前发展。今后温州将借助试验区的东风,培育更多上市公司。”包哲东说,温州市民营经济发达,民间资金充裕,民间金融活跃,但温州上市企业并不多,与“金融改革试验区”不相匹配。以奥康国际的上市为标志,在“试验区”良好的金融政策下,温州企业上市将迎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