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康上榜“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

2012-05-09

      5月9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在甘肃金昌召开会议,授予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等81家企业为国家首批“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现场会上,国家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杨元元副局长亲自为奥康授牌。

      去年以来,安监总局在全国开展了企业安全文化创建活动,经组织专家评审、现场抽检和网上公示,81家企业因在推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实现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方面贡献突出,最终脱颖而出。奥康作为全国轻工类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始终坚持以“以人为本”的科学理念,在抓安全生产工作中,一直都非常注重安全文化的建设,载体方面制定了《安全生产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安全应急响应预案》等一系列制度;在活动推广方面,每年6月举办安全生产月,开展消防演习、知识竞赛、安全宣誓、安全经验推广等一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积极营造和培育优秀安全文化,将人本和谐、幸福奥康等企业价值观以及文化融入到安全生产文化建设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