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夏令营办成“小候鸟”的“奥运会”

2012-07-13

奥康第三届员工子弟夏令营开营了

  7月13日,在奥康第三届员工子弟夏令营的开幕仪式上,近300名8-15岁的小朋友们在一面大大的五环旗上印上五彩的手掌印,并将小手举向天空欢呼雀跃,来迎接属于他们的夏令营。据悉,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 “小候鸟”们将在这里度过自己充实快乐的40天免费夏令营。

      “在成功举办两届夏令营的基础上,为了让更多的小候鸟们享受夏令营的快乐,奥康今年特别欢迎温州优秀外来务工青年子女的加入。”据奥康董事长王振滔介绍,今年除了在温州工作的奥康员工子女外,重庆红火鸟制造基地、四川康华、以及奥康客户的子女们也都报名参加了。同时,奥康更是投入百万元,聘请上海专业从事教育文化的培训机构,来担任本届夏令营的组织工作。

       “明星梦”、“奥运梦”、军旅生活,这一届夏令营很特别

      举世瞩目的伦敦奥运会即将开赛,全世界人民都在热情期待这一体育盛事的到来,曾经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皮具供应商的奥康为了能让“小候鸟”们感受到奥运的精神,奥康将今年的夏令营办成了“小候鸟”的奥运会。

      “奥运会的格言是‘更快、更高、更强’,而奥运精神也一直激励着人们超越自我,不断更新,永远保持着朝气。为了能让孩子们更多地学习奥运精神,课程的安排也是跟奥运精神紧密结合。”据奥康团委书记、夏令营负责人蔡静介绍,为了培养孩子拼搏进取、公平竞争的精神,老师们将带领学生们开展野营、野炊、攀登、CS对抗等体力活动,让孩子突破一个又一个困难,成为真正的勇敢者。除了生存课程外,夏令营还安排了自救互救训练、回顾红色之旅、品位国学经典、感恩等一系列课程,确保孩子通过扩展独立意识、提高综合素质,最终在人生的大舞台上得到真正的快乐。

全体营员在印有奥运五环的露天地贴logo中快乐地涂鸦五环形状 

      据介绍,员工子弟夏令营结束之后,还将举办类似于奥运会闭幕式一样的闭营仪式,届时,王振滔将会亲自为夏令营期间表现优秀的“奥运健儿”们颁奖。

      据悉,今年奥康还将把员工子弟夏令营搬进横店影视城,让孩子们在影视城体会下当“明星”的感觉,体验一下剧组生活,学习电影拍摄的全过程。蔡婧表示,今年奥康员工子弟夏令营将有十天培训安排在横店影视城,届时奥康将邀请专业的导演执导,让孩子穿上戏服,面对镜头拍摄属于小朋友自己的电影,让“小候鸟”们当明星玩穿越。而孩子们拍摄的电影将会做成精美的DVD,带回家中和亲友分享,留下永恒的纪念。

      “等了两届,今年终于赶上了!”

       “前两年孩子太小,不能参加夏令营,今年终于可以了!”来自奥康生产车间针车线的刘春芳兴奋地告诉记者。“前两年看到别人的孩子都能参加夏令营,也很想自己的孩子也能参加,那样孩子待在身边,既能照顾孩子,也能一家人团聚。今年孩子刚好年满八岁,我很早就给他报名了。”

      “以前放暑假我只能和爷爷奶奶呆在老家,很想念爸爸妈妈,现在我能参加夏令营,不但能和爸爸妈妈在一起,还有那么多小朋友,每天都很开心。”在开营仪式现场,记者见到刘春芳的儿子张云林,相比以往一个人在家过暑假,他觉得夏令营非常新奇也充满了很多期待。据了解,为了确保孩子在夏令营能够安全过暑假,也为了便于管理,公司要求员工子女必须年满8岁才能报名参加,所以很多年龄不够的员工子弟就只能再等等了。

      “孩子更加知书达理,更懂得感恩了。”

      “以前孩子性格很内向,也不怎么说话,现在变得愿意与别人交流了。孩子在夏令营学到了很多东西,更加知书达理,更懂得感恩了。”来自生产一线的刘端双拉着儿子刘洋说道,“孩子以前在家里是衣来张手,饭来张口,但是在夏令营呆过一段时间后,他开始懂得体贴父母工作辛苦,也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了。”

奥康员工子弟夏令营的小朋友在朗诵《弟子规》

      “在夏令营我学到了很多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我们老家的同学都很羡慕我。”刘洋今年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员工子弟夏令营了,相比以前放暑假只能在家看电视,做暑假作业,现在他在夏令营的生活别提多丰富和充实。像刘洋这样的员工子弟还有很多,短短40天,很多学生在夏令营中学会了如何与人交流,学会了坚强,学会了感恩,也正在慢慢的成长。

      “让员工幸福是企业的最大责任”

       “员工是企业最大的财富,同样让员工幸福就成了企业最大的责任。”王振滔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民企热衷于办企业员工子女夏令营,作为温州民企为员工谋福利的创新之举,这一做法不仅有助于解决社会问题、增强企业凝聚力、改善劳资关系,更可以增强员工子女、家庭对企业的认可度,从而为企业的长期发展储备后续人才。 

      此外,奥康今年之所以增加除奥康以外的民工子女,就是希望更多无人照顾的候鸟能够来到夏令营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同时也想通过此行动带动更多的温州民企开办员工子弟夏令营。王振滔如此表示。

      据了解,为了让广大员工能在公司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奥康除了举办员工子弟夏令营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之外,还提出了内部员工子女助学计划,对那些考上中专及高中以上学历的员工子女分别给予数千元不等的奖励。今年年初,还提出了将奥康打造成“迪斯尼乐园”,致力于改善员工生活、工作的环境,比如完善员工下班后的生活,给员工安排更多健康和娱乐的活动项目,进一步改善员工的住宿条件,给员工更多住宿空间和配套设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