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康品牌价值达123.18亿元

2012-09-17

      9月17日,2012(第18届)中国品牌价值研究结果在英国伦敦揭晓。“奥康”品牌以123.18亿元位列2012年中国最有价值品牌100榜第26名,并实现蝉联鞋制品品牌第一名。相较于2011年的100.19亿元,品牌价值上升22.99亿,排名上升3位。

      奥康品牌价值的成长, 得益于其多年来在品牌建设和产品品质方面的不懈探索与努力。 在品牌建设方面,北京2008年奥运会皮具产品供应商的身份曾让奥康品牌一时风头无两。而在这之后奥康适时抓住发展机遇,先后与湖南卫视、江苏卫视、浙江卫视这三大国内势头最劲的星级卫视展开不同形式的战略合作。广告植入电视剧、冠名电视节目、签约节目主持人等频繁动作让奥康品牌价值一路攀升。同时,奥康还不断进行品牌营销创新。继与施华洛世奇水晶成功塑造跨界合作史上的经典案例之后,奥康品牌又于今年年初拍摄奥康“非凡体”广告系列,以六条连播方式,登陆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和辽宁卫视黄金时段,这种采用微电影形式制成的广告片,迅速在网络视频媒体、微博、论坛等掀起“非凡体”热潮。这对奥康品牌价值的再度上升功不可没。

      在产品品质方面,奥康以研发为龙头,紧跟时尚潮流,不断优化产品工艺,其过硬的品质得到消费者与权威机构的认可。今年又投入大量资金从意大利、德国、捷克引进500多台国际一流设备,对原有生产车间进行设备与技术改造。据悉,改造之后产品的品质与工艺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此次揭晓的中国最有价值品牌100榜上,除奥康之外,本次上榜的温州品牌还有美特斯•邦威和报喜鸟。其中,美特斯•邦威以61.69亿元居第52位,报喜鸟以23.34亿元居第81位。 

      据了解,中国品牌价值研究跟踪进行了18年,主要针对在中国创建的竞争行业的消费类品牌,始于1994年。这是中国最早也是持续时间最长的关于品牌价值比较的专业研究,由睿富全球排行榜资讯集团与北京名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共同进行。目的是研究品牌价值内涵及发展规律,推进中国企业创建自主品牌。1995年首次发布的80个品牌,平均市场销售规模19.58亿,现在100品牌平均达到217.68亿。1995年发布的前20位品牌平均市场销售规模是49.84亿,今年的前20位平均达到699.79亿。该项研究见证了改革开放后中国品牌在市场竞争中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