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献出龙年“第一捐”

2012-12-10

      1月30日,龙年新春的首个工作日,在奥康2012新春晚会上,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奥康董事长王振滔将1000万元的捐赠牌匾送到了浙江温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张林的手上,献出了该基金会龙年开春的第一份爱心。这1000万元将通过温州慈善总会捐助给全国各地的贫困学子,一圆他们的“大学梦”。

      “今年我们除了通过温州慈善总会之外,还将继续在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的官方微博上发布爱心征集令,预计将在温州、山东、贵州、安徽、珠海等地寻找2000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为他们送上每人5000元的爱心善款。”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悉,王振滔慈善基金会是国内首个以民营企业家名字命名的个人非公募慈善基金会。自2007年开始,该基金会每年资助一定数量的贫困大学新生,这一捐助计划被称之为“爱心接力计划”,是王振滔慈善基金会首创的爱心捐助模式,它的精髓在于在进行物质捐赠的同时,也在进行爱心教育,获得基金会帮助的大学生都将成为“爱心接力手”,并用自己的行动将爱心传递。目前,该计划已与多地团委、慈善总会等合作,帮助温州、重庆、湖北、贵州、安徽等地约5000名学子走进大学校园。而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在浙江、湖北设立的两个1000万元的大学生助学专项基金,目前也已捐助了700多名学子。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爱心接力计划”之外,王振滔慈善基金会于2011年年底启动了“爱心鞋柜”公益项目,该项目旨在为贫困地区的孩子送去保暖棉鞋,让他们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它将和“爱心接力计划”一样成为该基金会的常设项目持续献出爱心。截止到目前,该项目已经先后给湖南湘潭县和凤凰县、青海玉树、云南德宏州、山东枣庄、浙江温州等地多所小学的贫困孩子送去了保暖棉鞋。今年,“爱心鞋柜”公益项目预计还将拿出320万元的爱心善款生产保暖棉鞋帮助更多的贫困孩子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